Brazil Mogiana Unwash 巴西 蒙吉安納 日曬 波旁種

旅沐

Brazil Mogiana Unwash 巴西 蒙吉安納 日曬 波旁種

  巴西為世界最大咖啡產國,總產量世界第一,約佔全球總產量的 1/3,主要產地集中於中部及南部的省份。 巴西適合栽咖啡的區域,地勢較平坦,咖啡園多數離海拔1200公尺以下,亦無大樹遮蔭,因採收時生熟漿果同時採下,不算是精品咖啡。 巴西的咖啡品質平均但較少極優的等級,其豆質較軟,烘焙過程中明顯不耐火候。巴西咖啡豆性屬中性,可單品來品嚐, 或和其他種類的咖啡豆相混成綜合咖啡,一般被認為是混合調配時不可缺少的咖啡豆。

 

Mogiana是介於Sao Paulo state與南 Minas Gerais state之間的咖啡種植區,是巴西著名的傳統咖啡產區,海拔高度約在900~1000公尺間,地勢平坦因此採取機械式收割,土壤為砂質土壤,須經過施肥得以維持土壤肥沃度,平均溫度為20℃,種植咖啡歷史將近200年,種植了多數阿拉比卡種咖啡樹,目前提供的是Fine Cup(FC)和Strictly Soft( SS ),巴西咖啡分級類別中最高。
  巴西的咖啡種類繁多,近年來更以高科技的管理方式來進行品種及栽種環境的改良,印象中「巴西咖啡」代表著雜劣、品質不佳的時代早已成為過往雲煙,事實上,巴西近幾年致力發展、改良咖啡的種植環境、品種以及處理方式,其中不乏精品咖啡界的新寵。


Cupping Notes: 榛果 茴香 高山茶 厚實濃郁

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(Cinnamon)

Country國家:Brazil(巴西)
Region產區: Mogiana (蒙吉安納)
收穫:5月至8月 
海拔 - 800~1000公尺
土壤  砂質土
品種 – BOURBON,Mondo Novo hybrid
等級: 2/3s,SS,FC

處理方式  日曬





旅沐 / Author & Editor

Has laoreet percipitur ad. Vide interesset in mei, no his legimus verterem. Et nostrum imperdiet appellantur usu, mnesarchum referrentur id vim.

Coprights @ 2016,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| Templateli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