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式濾壓壺(French Press)

旅沐





法式濾壓壺(French Press)又稱法國壓。外表酷似沖茶器的法國壓是最簡單、快速、容易使用的咖啡沖煮方式。許多人會將法國壓與沖茶器混淆,事實上十分容易分辨,關鍵在於濾網。沖茶器是用於沖煮茶葉,濾網較粗,法國壓是用於沖煮咖啡,必須過濾掉咖啡粉渣,濾網較細。

法國壓特色是口感濃烈、醇厚,特別適合沖煮深度烘焙咖啡豆。無須濾紙,也不須插電或加熱。只要放入咖啡粉,熱水一沖,時間到了,壓下壓桿,便可享受一個香醇的忙裡偷閒時光。

【不貴!不用耗材】
以HARIO耐熱玻璃法國壓為例,基本款式市價僅數百元,本身不需要濾紙等消耗材料,細心照顧使用,可以輕易達到十年以上使用年限。



【體積小,適合攜帶旅行】
法國壓非常輕巧,重量只有100多公克,在旅行途中,只要有熱水跟咖啡粉(或是咖啡豆與小巧的研磨機)隨時可以享受一杯香醇的咖啡!美國精品咖啡界聞人、咖啡關係(Coffee Connection)創辦人喬治.霍威(George Howell)旅行時一定隨身攜帶法國壓以及喝慣的咖啡豆,以確保走到哪裡都可以享用一杯好咖啡。

【使用簡單,清洗便利】
只要 1.磨粉倒進去,2.沖熱水,3.浸泡兩分鐘,4.壓下壓桿倒出來,便可輕易享受一杯好咖啡!
法國壓清洗非常容易,使用後沖洗壺身與濾芯,放置自然陰乾即可以了!短短廿秒完成清洗動作,稱之為「當今世上最容易清洗、保養的咖啡器材之一」當之無愧。

【口感醇厚濃郁、深焙咖啡的最佳搭檔】
為什麼使用法國壓調製的咖啡口味特別濃郁?答案很簡單,法國壓使用最直接的咖啡萃取原理-浸泡-過濾法,並且使用金屬(少數品牌使用塑膠材質)濾網,使得咖啡萃取出的油脂與芳香物質可以順利通過濾網不受阻擋。這種特性,在搭配深度烘焙咖啡豆時尤其突出,可以將深焙咖啡滑口、甘甜、龐雜濃郁等特質完全展現。

旅沐 / Author & Editor

Has laoreet percipitur ad. Vide interesset in mei, no his legimus verterem. Et nostrum imperdiet appellantur usu, mnesarchum referrentur id vim.

Coprights @ 2016,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| Templateli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