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豆烘焙程度標示

旅沐


Light 輕度   
剛過脫水期,咖啡豆還沒凝聚爆裂的熱量,接近半生豆狀態,有著青草味及生味。(溫度約185~193 一爆開始前)




Cinnamon 肉桂
杯測的最低需求程度,勉強可以品嚐,保留最多咖啡原始風味,有強烈的果酸味。(溫度約193~198 一爆開始到密集)







Medium 極淺  
杯測的最適程度,明亮豐富的果酸,適合非酸咖啡不喝的人。(溫度約198~203  一爆密集到結束前)





High 淺    
具備較明亮的果酸及稍微明顯的果實甜味,適合喜愛品嚐不同產區特色的風味與香氣的人。(溫度約203~208 一爆結束)




City 中    
這個焙度的咖啡豆在味道上的表現較讓大眾喜愛,在口感上酸質上都有著不錯的表現,果實酸已降低到多數人可接受的程度,焦糖甜味增強,帶著少許的苦味,適合初步接觸精品咖啡的人。(溫度約210~215  一爆結束到二爆開始前)



Full City 中深
這時的咖啡豆有明顯濃郁的香氣,口感上甜味及焦糖香氣都是最強烈的,果實酸微弱,苦味明顯,適合喜愛喉韻濃郁苦甘的人。(溫度約215~225 二爆開始)


French 深
色澤上呈現深褐色,片狀出油,在苦味方面比較强,酸質也幾乎沒有,適合喜愛加入牛奶或鮮奶油,享受濃郁香氣的人。(溫度約225~230 二爆密集)



Italian 極深  
極深焙的咖啡豆,呈現黑色炭化、大量出油,味道為單純明顯的苦。(溫度約230~235 二爆後段)

旅沐 / Author & Editor

Has laoreet percipitur ad. Vide interesset in mei, no his legimus verterem. Et nostrum imperdiet appellantur usu, mnesarchum referrentur id vim.

Coprights @ 2016, Blogger Template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| Templatelib